Welcome to hugo's world

谈谈做人吧!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此话不假啊,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啊,质量低下的人也难免不群聚啊。但是我想说的就是为什么做人可以这么不讲道德的,人家把你当朋友带,你把人家当狗屎带,一次行,两次行,若是人家度量大,再忍你两次,然后呢,再有一次你试试,看谁还买你的帐。。。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一类人。没有道德的人,连第二次机会都不用给他。

第二类人就是奸臣的走狗,这些人典型的趋炎附势,主人在的时候耀武扬威,其实就没什么本事,要非要我说出一些所谓的优点,那恐怕只有,摇尾巴了。。呵呵,不过他们的主子也好不到哪里去,用狗的时候狗可以暂时当人看,不用狗的时候,狗就是狗,永远做不了人,唯有夹着唯一可以炫耀的工具–尾巴,心里暗暗道:下次把我当人的时候一定把现在的不风光补回来!为了这下一次的风光,卖笑,卖人格,甚至卖身都不会嫌惹到一身骚。。。有时候大家会觉得人怎么可以这样啊?等等,朋友先别急着问,我帮你纠正下,你可能就清楚了,主语用错了,不是人,至于是什么,那就看你怎么想了,随便,所以现在你明白了吧。要避免成为这种人,只要稍微讲点道德,稍微有点骨气,大多都不会变成这样。

 

第三类人,自已为是的人,这种人如果执迷不悟的话,可能就真的白活了。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做科研,有很多人,其实做的哪里是可以用“科研”这么高尚的词来形容的东西,至于是什么,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再进一步评价,因为想多了会作呕。但是正是这些人,带着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就是所谓的支撑天国科技发展的骨干力量,殊不知,他或她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明白,他这一辈子不但没有为人类社会发展做一丁点贡献,反而阻碍了社会的发展。。。所以为了避免成为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出去走走看看,多跟比人请教请教,学习学习,虽然不一定成为圣人,但至少自己也不会那么的无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