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hugo's world

链接

Blaubeuren & Tübingen–第一次出行(2)

时光–许巍

会议结束后,我们作出跟着图宾根大学的师生们一会驶往图宾根,说起图宾根,其实我也是知之甚少,毕竟我来德国读书也是个意外,这真是有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时又回想起来,那天晚上,刚刚被ETH无情拒绝后,无精打采的我,独自一人坐在科大走廊的椅子上,无奈的处理刚刚完成的实验数据,就在完成后刚要关电脑的时候,想着随便打开发布职位的网站看看,也就在这时看到了一个并不了解的大学发布的一个稍微感兴趣的职位,于是草草的找出刚刚应聘完ETH的简历,简单的修改了一下,于是就发了出去,当时还在想,哎,就这么草草的发出去了?谁会理我啊,哎,谁知道,就是这随便的一发,我就跟klaus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前在某处看过一句话:上帝不会让一个人承受他所不能承受的!虽然我不信这些,但是仔细回味下,也还是有些道理的,换种说法也就是,哥们,真的要坚持,虽然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坚持是一定不成功的。。。

哎,扯多了,扯回来。。。说起图宾根,虽然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冥冥中似乎真的有什么安排,让我跟这个城市有缘,第一次看到图宾根的图片居然是这里

就是在ETH,IBP,Ruben 课题组的网页上看到的,当时是因为我准备申请材料,而且我还觉得这个照片很漂亮,同时还误以为这是瑞士。其实,当我到真正到了图宾根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等我回来的时候发了些照片在网上,夏冰看到了告诉我后,我才恍然大悟,这样我们就从这里讲起吧。。

附上我自己拍的几张拥挤的小房子的照片

“图宾根市建立于1231年,依山傍水,以七座山头为依托,莱茵河的支流奈卡河横穿城的东西。城市建筑高低错落,街道蜿蜒曲折,古老而具有特色,名人汇聚,是德国著名的大学城。图宾根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建立于1477年。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大学城:八万六千多人口里,学生就有二万六千多,1570年,德国中世纪著名诗人福里西林在这里教授诗艺和历史学。两百多年后的十八世纪这里造就了一代文学哲学大师:黑格尔,豪夫,乌兰德,舒巴特,谢林,默里克,荷尔德林,喔,荷尔德林!说图宾根人杰地灵并非夸张,当年在这里一个普通的书店作过学徒的黑塞后来也成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百度知道

                                             傍晚坐船回去的时候,瞄了好久,终于留下了这个经典之作!

踱过城东南的奈卡河大桥,穿过奈卡街,在石板铺就的街道两旁是具有典型的德国古典建筑风格的木衍架结构,墙面是突出的黑色的横梁和斜支架,即是装饰又是整个房体的支撑。这种建筑在城里比比皆是。在老城的山顶是木材市场,穿过教堂街就是市政府广场,这里是图宾根的文化中心。围绕着这一带的建筑都是如此古老,让人感到身处在中世纪。

这个就是图宾根的市政厅,一座15世纪的精美建筑,不知道的真以为这就是教堂或是什么的。

这张图比较珍贵,同行的朋友介绍这个就是图市的市长,哎,我这命啊,看来此生与政治无缘,只能望其项背了!

虽然小镇的街道没有拜城那么宽敞,但是却别有风情,图中右边的那个花里胡哨的据说是这里著名的巧克力店,最近牙齿状况不好,也就对此没了兴趣。据说大莲子牙好,下次她来,我带她来吃个够把她牙给整坏吼吼!

那个高高的正在维修的就是图市的最大的教堂,据说爬到最高处可以眺望整个小城,看来我暂时是没有机会上去了,不过从别人的相册里面找到了一个漂亮的俯视内卡河畔小城的图片。

感觉真的很美,下次一定要找个机会登顶,感受下一览众人小的感觉。

其实谈起图城,真的真的有太多想说的,只是因为一时间太多的元素,同时涌现出,真的有些不知所错,只因这一切来得太突然,让一个没有任何准备的人,一下子受到了如此的厚待,幸福的都喘不过气来,不知不觉的我的欧洲之旅就这样开始了。。。直到依依不舍的离开小城的时候,似乎还在觉得自己真的是做了一个梦!所以,就暂且以看图说话的形式展示给大家,抱歉,等下次重游的时候,我希望,我能有重新的体会,找到几个好的线索,重新理清思路好好跟大家分享下我最真实的感受。

来过小图的人都说,如果你去了欧洲你没去德国,真的很遗憾,如果你去了德国你没去小图,真的很遗憾,如果去了小图,你没机会划着木舟畅游在内卡河上边喝啤酒,边看风景,那真的是没法再遗憾的遗憾了!毕竟在欧洲能够找到这种大学城特有的休闲方式并不多,如果你没机会去cambridge那你就来小图吧!

一边喝啤酒一遍吃匹萨我还是头一次,不过再船上吃就更稀奇了,同时还有这么多说着不同语言的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一起就更少之又少了!我吃的匹萨叫new york 发现时虾仁的呵呵。

冲忙、紧张而又充实的小图之旅就这样接近了尾声。。

临走之前深深的看了一眼小图,小图的那拥挤的却别具特色的中世纪建筑,小图的那些友善的phd朋友们和那一座座写满了历史和故事的教学楼。。。

法学院

地球科学系

小图我走了,下次再见!

             附食宿指南

  • 图宾根的青年旅馆,26岁以下会员22欧(显然已经不适合大莲子了吼吼),含早餐。临河而建,位置很好,部分房间可以看到河水。从火车站步行抵达大约不超过20分钟,距离市中心不超过10分钟。
  • 餐馆推荐Neckarmüller,自酿啤酒非常美味,15欧以下的餐已经非常好吃了。推荐Schwäbischer Rostbraten(施瓦本烤肉,特制酱汁烤猪排配酱蒸洋葱和面条)和Schwäbischer Sauerbraten(施瓦本酸菜炖牛肉,特制酱汁炖牛肉配两个,Brezelknödel,一种大丸子)。两道餐均有沙拉。另有季节特别餐、啤酒,请咨询侍者。此餐厅临河,就在桥头。
  • 下图即为餐厅实景,美吧,那就来喽!

One response

  1. 这就是生活!

    14/05/2011 @ 00:5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