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hugo's world

Blaubeuren & Tübingen–第一次出行(1)

(小镇子上一个教堂)singlePlayer.swf(点我一遍听歌一遍看,没弄明白,哎,下次一定弄一个一打开就能边看边听的)

本次出行其实也就是借了我们项目会议的光,落着这么几个机会在繁忙的会日日程安排中,忙里偷闲的这么小游了一些景点,虽然感觉很匆忙,不过还是倍感兴奋,因为的确不虚此行。 5月9日早上,按照日程表的安排,我们在GEO楼下的停车场集合了,但是按照组织者的安排,运输我们的车并没如期而至,而这个组织者同时也兼司机的人就是我的小老板Klaus哈哈。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发现一辆崭新的红色面包车驶向我们,随着距离的拉近,那个长发偏偏,笑容可掬的面孔也就慢慢呈现在了我们面前。。。终于出发了。。。一路上,我其实没怎么看风景,因为早上起得早,所以略带倦意,于是伴随MP3播放的曲子,很快我便进入了梦乡。。。大约谁了2个小时左右,睡眼朦胧的我开始精神起来,于是便开始眺望远处的风景。。哇,当时还是很震惊,路边满山遍野的都是黄色的油菜花,一时间难以用言语来形容,毕竟我是头一次见到。。或许又有人说我崇洋媚外了,不过这的确我的油菜花处女看。。哈哈,随手拍了两张,不过效果不好,希望不要拍砖。。

大约汽车行驶了3个半小时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到了目的地–Blaubeuren,首先到了会议场所是安排住宿,每个人一个房间,这的确让我出乎意料,同时也结了心头的估计,如果是双人间,我跟klaus住一起,会感觉很别扭哈哈。安顿好后,马上开始就餐,这个的确跟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开会不一样,食物很简单主食(一般是肉或土豆或面条或德国饺子或其他)+沙拉+甜品,最后上咖啡!基本20分钟左右我们结束了战斗,于是马上开始开会。。。感觉他们的这一套做法很简便实用,而且节省时间。没有条幅,没有冗长的用餐时间,没有令人讨厌的领导讲话。。没有的这一切,让我这个习惯了有一切的人,顿时有些不适,因为会议经这样开始了,而我却总是感觉还没准备好呢,或许就是因为以前的一些不该有的一切让我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现在想想其实那些不该有的,其实可以有哈哈。

照片中间的那个安详的老人(其实他并不老58年出生的呵呵,就是习惯这么说了)正是我们项目的PI也是我的大老板–stefan(据说他是德国最高级别的教授C4–相当于科学院院士,当时效力于德国著名的亚琛工业大学,后来被小拜给挖了过来),这里报个小料,我发现其他教授都是身着正装的,而stefan确实平时的一身行头,牛仔裤(还是里维斯的哈哈)+休闲衣+一双凉鞋(而且没穿袜子,其实德国现在还没有热到要穿凉鞋的时候,why?你问我我问谁),完了扯多了,接着爆料,就是这个凉鞋引发的一场血案,会议期间,stefan吧鞋脱了,光着脚,而且还把脚放在椅子上,哎。。教授,你让我说你啥好呢。。。

言归正传,会议就想行程安排那样的,紧张而又有序的进行着,我也一直试图的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但确实背景有些不足,同时英文也略显逊色,事情就这样似懂非懂的发生着。。其中需要着重介绍的有几个小部分,第一,就是我的小导师klaus,他准备的ppt是跟我一起准备的,基本就用了10分钟,并没有任何的准备,这让我着实佩服,哎语言啊,而且报告时候的举止让人很轻松,很容易进入他的故事情节,同时他那自信的表情也让我顿生佩服。。。最后就是当教授们提出不同看法的时候,他居然说的是I don‘t think so! 这真的是我们中国人很难做到的啊,想想,我来这就是学这个的啊,要拿事实说话啊。。。 第二就是,作报告的博士生,让我着实震惊,他们那流利的英文和缜密的思维,尤其是放松的心态,都是我需要加强的方便,但是唯一让我觉得不近乎人意的就是,他们并没有很好的回答,教授们的提问。。。或许这就是phd candidate 和phd的差别吧,希望在这个方面我会做好。。 第三,就是ETH派来一个帅小伙,给我们做了个报告,这是又一次让我加深了phd candidate 和phd的significant difference!那流利的英文、那。。。。没那么多形容词了。附加上着小伙的主页,大家自己看看吧,ETH不只是传说,人们都说得不到的是最好的,在我看来ETH什么时候都挺好的呵呵

Michael Sander

personal information

Date of birth  30.06.1976

education

ETH Zurich, Switzerland  (2007- present)

ETH Zurich, Switzerland (2005- 2006) Postdoctoral Researcher

Yale University, USA (2002- 2005) Ph.D., Chemical Engineering

Yale University, USA (2001- 2002) M.S., Chem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Bayreuth, Germany (1995- 2000) ‘Diplom’ (i.e., Master of Science) Geoecology

而且这个哥们目前还是单身,网页上自己写的估计征婚呢把哈哈,这么才貌双全的小伙。。。大龄女同胞抓紧喽。

第四,就是参加会议的教授,水平真的很高,每一个问题都一针见血,根本不存在谁给谁面子不好意思提问的情况,可以跟二战到处狂轰乱炸的纳粹的飞机媲美,虽然每个博士生都被问得,一无是处,但是我觉得这真的是好事,这样才能培养出真正的博士,为了下次不被炸得太惨,我的好好准备。。。。28.11.2011,等着你。。。(后来回到小拜,老毛病又犯了,开始了上网人肉教授,哎,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些人问得问题这么专业呢,原来他们都是德国地球化学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啊。。。。而且,发现他们的履历,原来都是ETH毕业的博士。。。此时ETH在我心中的分量再次重重填上了几个大砝码) 大概在六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这一天的安排基本结束,之所以用基本是因为还有一个人没有做,要等我们逛完了小镇回来再听,下面也就开始了我真正意义上的旅游。。

在Christine的带领下,同时伴随着德式英语的讲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大教堂,看上去很美,就是拍的不好,此时我再次萌生了抢夺相机计划。。 Blaubeuren 位于德国的南部,邻近瑞士,属于巴登-符腾堡州,这里属山区,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又有天然木房子公园的称号,因为这里的建筑都是木制的结构,虽然看上去略显陈旧,但却别有风情,明显感觉到和小拜截然不同的感觉。。因为毕竟俺们巴伐利亚州是德国最富有的州,所以咱有钱房子都是石头的吼吼。。。(图中那个身着深绿色衣服且长发偏偏的略显瘦弱的背影既是俺的小导师klaus) 转过大教堂,我们就来到了Blaubeuren著名的景点,blue pool 21m深,号称全德国最深最大的泉眼,当然在德国,甚至整个欧洲,每次他们要当着我们说最的时候,我们总是觉得可笑,因为中国啥都大哈哈。。,不过这个小景点也不错,的确很美,毕竟人家人也不多,用不着那么气势磅礴的景点。。。 另外,其实这里也就这么一个景点哈哈。。。为了满足读者的需求,再附上一些随便,一饱眼福 回来的路上,有件有趣的事情,就是路过一家冰欺凌店,教授们都听下来,每人买了一个冰激凌,原本以为教授们会大解囊袋,给我们每人买一个,结果发现不过是一场梦。。。。这个习惯的确是跟中国大相径庭。。。 就这样,我们短暂而又快乐的小旅行结束了,我们又回到了会场,接着听最后一个报告,Christian–号称火星男,因为他博士的论文是研究火星矿石化学的,所以得此佳名。。。 没拍到正面,遗憾了。。。火星男 古老的城门。。。。以此结束今天的记录! 下集预告,tubingen之旅。。。

Advertisements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